17岁的烦恼作文
秋日做凉,寒风似针,带起一条条秃黄的柳树枝飘动过的痕迹。我孤坐凉亭,远眺天边,静静地望着白云不知疲倦地变换着面容,仿佛可以看到那些我们儿时的片段,那么纯真、那么快乐……
那些陪伴过我的朋友,你现在何方?我们的友情能否继续走下去?犹如不会干涸的瀑布,永不断流。想起年少轻狂的我们,一起激情四射地奔跑在篮球场上,绽放只专属我们的青春,心底泛起阵阵快乐的回忆,不禁笑出声来。那时的我们太小,也太单纯……
那时,我们常坐在水泥地上玩着卡片,就像泥猴儿一样趴在地上玩,丝毫没有衣着形象的概念,不停地叫喊着,放肆地笑着,仿佛花丛中的蜜蜂,快乐而又无忧无虑。大家一起坐着,可以笑个不停。也经常有人偷换卡片放到手上,被人发现后,就会面红耳赤地争吵,谁也不会让步,可不一会儿,我们又会笑得不可开交。那一年,我们14岁。
我们天真着,我们快乐着。那时,我们玩同一款游戏。还记得我是第一个玩的。然后拉着你们一起玩,后来我们都爱上了这款游戏。我们会一起偷偷地玩,因为不能让父母知道,所以每次都有做贼般地心虚。我们会一起享受操作的快感,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与失败的苦涩。我们会相互嘲讽与讥笑,大家就会面红耳赤地吵起来,可一会儿我们又会笑得流眼泪。因为我们知道,嘲讽与讥笑只是一个玩笑,我们是兄弟。快乐真的很简单,那时和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很快乐,谢谢你们。那一年,我们16岁,我们叛逆着,我们快乐着。
现在,行走在刺骨寒风里的日子,就像标本般地浸泡在试管里,栩栩如生而又虚假。高中是我们的玻璃试管,而浸泡着标本的甲醛是我们被年华倾轧后渗出的液体,就像球鞋走过草坪,沾满两脚的草汁……也许我们再也回不去了,不会再收藏那些儿时的卡片,不会再有时间一起打游戏,但是永远不变的便是那句见面时的问候“兄弟”。这一年,我和我的兄弟相约在微凉的晚秋,我17岁了。
我曾有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,她最喜欢的话便是:“我还不了解你啊。”是的,她非常了解我,我的一个眼神、一个动作,她都可以读出我内心最深处的想法。我能理解她的话、她的处事方法,我们在一起最常做的就是将最近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告诉对方,询问对方的看法。上了高中之后,一切都变了,开始,我们讲话越来越少了,她也没有以前那么了解我了。后来,更是为了一件小事,恶言相向,导致友情破裂,她是一个十分高傲的人,永远学不会低头,我知道,她在等我道歉。而我却一样厌倦了那样的生活,不会再低头。有的人,即使你为她付出全世界,她也不见得会在残忍的背后,为你留下一道疗伤之门。当一方自认为高人一等,一方厌倦了卑躬屈膝,这样的友情自然无法继续太久。也许高中是我们友情最好的试金石,只有经得起考验的友情才能真正永垂不朽。这座城市里每天都会有许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擦身而过,各自天涯,不是他们太薄情,而是因为青春时的感情本就如同冬天树上的叶子太薄、太轻。谢谢你们在我绝望的时候帮助我,给我留下那么多美好的回忆。愿你们一切安好,如此便可。
我曾认为的重担不会落到我的肩上,我曾不愿将迢迢年华淹没在题海之中,可是,我错了,当我的朋友都开始学习的时候,我也陪着他们开始学习,我发现学习也许没有那么难、那么无趣。我们每天放学会一起在学校看书,我们会一起回家,我遇到不会做的题他们也会抢着做,好像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学习多么优秀,其实,我们都知道,如果是他们遇到不会做的题,我也会抢着做,因为我们想要帮他把题目讲懂,不让他留下这个漏洞,只因为我们是兄弟。那时,我们仿佛回到那些曾经的岁月……
现在,我们会在学习中竞争、竞争中学习,又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人。也许,回不到曾经的时光,拾不回遗失的美好,但我相信,我们会用彼此的双手一起开辟出一片专属于我们的天空,属于我们17岁的天空。
17岁的天空有我飞扬的青春,有我彰显的个性,更重要的是有你们的陪伴。我相信我们会共同点亮一盏星辰,照亮我们的前行之路。